食量:185ml

米食:白米+胚芽米(1.8+4杯水)

主食:馬鈴薯豬 香菇高麗菜粥

          小黃瓜豆腐地瓜雞肉粥

配菜:玉米筍

           秋葵

蔬菜:山茼蒿、莧菜

新同學:豆腐

 

觀察小湯圓的狀況

本周決定繼續朝向切細丁之路邁進

我這次大膽的改變粥的形態

原本是主食+各式配菜冰磚

現在是食材切丁直接一起煮

就不用一直打泥了

但是肉我還是以打泥為主

之前有讓小湯圓試吃一小塊豬肉

她還是不習慣一直含在嘴裡

 

小湯圓吃完自己的副食品後

我還會用些白飯讓她練習吃

覺得吃得還不錯

我直接晉級煮軟飯

軟飯的比例 1:1.5-2

不過上周第一鍋煮失敗(米心沒有透)

所以我這次也是搓著等

 

馬鈴薯豬 香菇高麗菜胡蘿蔔粥

作法:

1.香菇、高麗菜、胡蘿蔔切碎丁

2.豬肉、馬鈴薯切塊

3.蒜頭爆香,依序加入胡蘿蔔、香菇、高麗菜、豬肉翻炒

4.起鍋倒入內鍋與米一起進電鍋煮,外鍋1.5杯水

5.待電鍋跳起,悶15分後,就將豬肉、馬鈴薯撈起打泥

香噴噴的粥底配上滑順的馬鈴薯豬肉泥,另外加上配菜-玉米筍、山茼蒿

IMG_20171127_104219[1].jpg

IMG_20171127_133419[1].jpg

 

小黃瓜豆腐地瓜雞肉粥

作法:

1.小黃瓜、地瓜切碎丁連同豆腐備用

2.花椰菜川燙一下

3.雞肉絞成細肉

4.將上述食材倒入內鍋與米一起進電鍋煮,外鍋1.5杯水

5.待電鍋跳起,悶15分後,將花椰菜、豆腐撈起另外切碎,就可以裝分裝盒囉

配菜-秋葵、莧菜

 

花椰菜我原本打算直接切丁入粥,

可是想到之前跟同事聊天有說她的寶寶吃花椰菜會因為那個屑屑而咳嗽,

我是煮整鍋一個星期的量,

不想那麼冒險,所以打消念頭,

先整朵下去煮,之後我再用剪刀剪碎

IMG_20171127_104831[1].jpg

小插曲

這次煮軟飯又是一樣第一鍋-小黃瓜豆腐地瓜雞肉粥 米心沒有透

所以我內鍋又加了1杯水,外鍋1.5杯水重新再煮

可是米心還是沒有很透

所以我直接放棄,先裝盒進冷凍庫了

等要蒸的時候再加點水囉

 

但是第二鍋-香菇高麗菜胡蘿蔔粥很成功

飯粒QQ的,加上蒜頭,整個非常的香

我真是快瘋了

 

上網爬文才發現

原來要用電鍋煮這種燉飯(我是直接米跟料一起煮)

水量要拿捏好

太少煮不透,太多煮太爛

下次再繼續努力了

...................................................................................................

食後心得:

這樣的比例作成冰磚後,再經過電鍋蒸過後反而會變得黏黏稠稠的

小湯圓吃得很辛苦

有時會含在嘴裡不太想吞

我也餵得很累

所以冰磚退冰後先加些水在碗裡再蒸過

或是碗不加蓋子直接蒸

飯就會變得比較溼軟

小湯圓吃的情況也改善很多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煮法好像不太適合我

又要換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芙梨 的頭像
    愛芙梨

    我與我的湯圓寶貝

    愛芙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